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

我挚爱的泰国斗鱼

泰国斗鱼最初发现于泰国(暹罗),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。野生种的斗鱼并没有鲜艳绚丽的外表,经过泰斗爱好者们一代又一代不懈的努力,展示型斗鱼才显现在我们的面前,它们一改往日的灰暗色调,以亮丽抢眼的体色,形态各异的鳍型使其成为了观赏价值极高的鱼种,也成为观赏鱼爱好者心目中备受青睐的新型勇士。

在众多斗鱼品种中,我最喜爱的是将军斗鱼。开始的时候我是深深的被它们绚烂的颜色,它“静如处子,动如脱兔”的美感所吸引,当我真正养了泰斗以后,我发现它们吸引我的还远远不止这些,在它们处于静态中的时候,我感觉到了的平静、质朴和那种上善若水的气质;在它们展示自己身形的时候,我看到了它们勇于面对挑战,致死方休的决心;在它们繁衍后代的时候,我看到了生命一代代延续的可贵;甚至在它们生病的时候,我都能感觉到它们那份珍惜生命的坚持!

在它们身上我看到了一种生命的延续,一种文化的传承,一种精神力量的源泉,一代代爱斗者无限的努力和执着的坚持,泰斗带给我们的真的不知是外观形态的美,更多的是更深层次的含义。有时候,我反观自己的人生,我发现我竟然由于养了它们而更理解了生命的意义,更加的热爱生活,更重要的是在我的人生中也多了一份宝贵的坚持、坚持再坚持。纵使人生再多风雨,但经历了风雨我想也一定可以看到那最绚烂的彩虹。

今天突然有感而发,将我的爱斗的心情和大家一起分享,希望大家不要嫌我啰嗦,也真诚的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样可以喜欢上泰国斗鱼,并从中感触到其中的美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